乔木

chapter9 擦肩而过

在朱蒂离开之后,其实赤井秀一并没有立马离开,而是依旧依靠在雪佛兰前。他抬头看着灯灭的朱蒂的公寓,他不禁想起五年前的那天。

还记得那时他和朱蒂分手八个月后,他因为特殊原因和宫野明美来到美国,那天他正陪着宫野明美逛街,挑选着送给妹妹的礼物。在走过一条街道时,对于熟悉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,不由得停下脚步。

“怎么了大君?是有你认识的人吗?”

看着身边笑容温和的女子,化身为诸星大的赤井秀一,也同样回以微笑说道。

“好像认错了。”

说完便带着明美朝前走去,目光却不断的朝后看去。他刚刚看到长得和朱蒂很像的人,之所以是很像,是因为那人高高隆起的小腹,让他立即判断自己的确是认错了。

思绪回到现在,赤井秀一掐灭了手中的香烟,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。

“妈咪还没有打电话过来吗?”

平井趴在餐桌上,闷闷不乐的询问道。詹姆斯端了杯热牛奶递给他,并露出那慈祥的笑容说道。

“可能妈咪有什么事给耽误了。”

接过牛奶的平井看着那张笑脸,心里不禁嘀咕着老狐狸。这时詹姆斯手机传来铃声,平井双眸期待的看着,詹姆斯看到来电显示按下接听。

“赤井,有什么事吗?”

听到前面两个字时,平井那眼中的期许瞬间消灭下去,嘟着小嘴不满的喝着热牛奶。詹姆斯躲开了平井,来到阳台上。

“现在可以说了。”

“那孩子......”

赤井秀一并没有讲话说全,但明白他想问什么的詹姆斯,闭上眼即刻又睁开说道。

“的确是你所想的那样。”

电话那头的赤井秀一并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,用和以往那样没有任何语调的声音说道。

“是嘛。”

就在他正要挂断电话的时候,詹姆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“朱蒂她......这些年很是辛苦,我会带平井去见你,并不是想让你们复合,只是觉得你有权利知道平井的存在。现在对于朱蒂而言,任何人都比不上平井在她心中的地位,包括你赤井。”

停顿片刻后,詹姆斯继续说道。

“我希望你在考虑好之后,在同朱蒂谈论这件事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留下着三个字赤井秀一挂断电话,他抬头看了看朱蒂所住的公寓,又将那条明美所留下的最后一条信息翻出来。良久他合上手机,回到雪佛兰上这才将车开走。片刻后公寓的灯亮起,朱蒂站在窗户前望着那辆远去的雪佛兰。

“对不起宝贝,今天妈咪有事所以才晚打电话给你了。”

听着电话里朱蒂那充满抱歉的话语,平井小嘴一撅很是不满的说道。

“我才不要原谅你,而且今年又没有陪我过生日。”

听到那个又字愧疚感尤然而生,朱蒂总在想等到组织消灭之后,要不要辞去FBI的工作,选择一份可以陪伴平井的工作。

“不过看在我妈咪最漂亮的份上,所以我决定在原谅你一次。”

小家伙那得意的话语让朱蒂听得心花怒放,嘴角也不自觉的扬起了笑容。她很感谢老天将平井送给她,也无比庆幸当年自己没有放弃他。

“今天平井......”

她想问小家伙有没有见到赤井,或者有什么想问的。然而电话那头沉默片刻后,就传来平井纯真的声音。

“今天詹姆斯爷爷带我见了一个很奇怪的人,他的表情凶凶的,我一点也不喜欢他。我最最最喜欢妈咪了,比任何人都喜欢。”

听到儿子的这句话,朱蒂觉得自己可以什么都不要,泪水让眼眶变得无比模糊。

“平井谢谢你,妈咪也比任何人都爱你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